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监狱警察故事之新警日记

2021-01-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曙萌)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原本每年4月份的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也推迟到了8月底。全国上下停产停工的同时,我在家备考,刷题几乎成为了生活的全部,心情时而开心、时而沮丧……报考人数激增,家人的关心,朋友的问候,周围人的期待,无形中成为一种压力,鞭策、激励着我。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接到进入体测环节的电话,一家人兴奋而又紧张,到父母每晚的陪跑,每场考试的陪伴,再到面试封闭式的训练,最终尘埃落定,我荣幸地地跨进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行列。每一个“关口”都小心翼翼而又拼尽全力,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圆了小时候的黑猫警长梦。
  
  进入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展现新风貌,焕发新姿态。接过警察训练服,一身藏蓝,挽起头发,戴上警帽,整装待发,不知在镜子面前端详了多久,心里激动得按捺不住。今天,怀着忐忑和憧憬的心情迎接新的起点。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监狱组织开展升旗仪式,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站在国旗下,举起右手,头顶警徽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大声念出入警誓词,一字一句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个充满仪式感的“入警第一课”,让我油然而生出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着我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从这一刻起,我便真正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随之而来的新警培训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上午有监狱领导、科室业务骨干给我们传授经验知识,让我们对监狱工作流程有了大致了解,细碎而繁琐的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伟大出自于平凡,更加明白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身上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每天下午开展的体能训练和队列素质训练,让我从一言一行、一令一动、一招一式的严格训练中感受到组织性和纪律性。从“菜鸟”到“老手”的成长,从“青铜”到“王者”的蜕变,于我而言任重而道远。
  
  踏入警营,一身戎装,这几天只是一个新鲜的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很远、很难。怎样去走未来的路?我在寻找答案。把这份“新鲜”带入女一监,把这颗初心时时刻刻擦亮,把这份信仰熔铸于平凡岗位的奉献,把这份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许跃法官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篇:云南曲靖:一个宣传干部的315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