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曲靖:甘于奉献谱芳华

2021-02-0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玲)“没想到,在审监部门工作了十年,竟然存了这么多的案件归档表!现在就交给你了,请你保管,如果以后有需要核对的,都在这儿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晓丽阿姨正指着两个大箱子笑笑地跟我说。
  
  这时李大爹走了过来,弯腰准备帮忙抬箱子,说道“晓丽,也就是你了,退休了都还这么负责、细致!这几天我看见你把这些年的归档表都翻出来,一页页地核对后装订打包,真是不容易!”
  
  同办公室的李叔见状赶紧过来劝阻,嬉笑说道“你们小心闪了老腰杆,我来我来!”顿时办公室一阵欢声笑语……
  
  默默奉献 直到退休
  
  陈晓丽还获得2012、2013、2014年的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2012年获先进个人称号;2018、2020年获优秀党员称号。
  
  这么长时间以来,时常见她说自己工作效率低,要加班加点才行,其实,不是她效率低,而是她精益求精!我从没见过她推诿扯皮,也不曾埋怨,就是这么一个对工作踏实认真的人,长年累月地对着电脑、卷宗核实案件信息,把自己的眼睛都熬坏了,却只是为自己的心安理得、问心无愧。
  
  如果说非得挑点毛病出来,我想,她就是太固执了!比如,平时下班了,因为大家都住在一个小区,我们就说开车带她一起回去,可她偏不,她老是说“我已经订好网约车了,一会它就到,你们先走。”一来二去,慢慢地,她都是一个人坐网约车上下班。有一次,我偷偷问与她要好的刘姨,为什么晓丽阿姨这么固执?刘姨说,她不是固执,是坚持原则,她怕坐同事车习惯了会给人添麻烦!原来,屡屡拒绝的背后是这么回事儿。
  
  认真仔细 精益求精
  
  在法院,见多了行色匆匆、雷厉风行的法官,偶尔抬头看看晓丽阿姨的温和谦逊、有条不紊,就像午后的阳光一样温暖人心。她虽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她用行为表率,闪耀着一颗螺丝钉的光辉,兢兢业业三十载,踏实肯干永为先,默默无闻人人夸!
  
  忙碌的身影,早已司空见惯,突然间,办公室少了一人,有些空落落的。千言万语不能尽,惟愿晓丽阿姨的退休生活幸福安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别尔聪   

下一篇:云南德宏:这封戍边人的家书,请在黎明之前寄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