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德宏:这封戍边人的家书,请在黎明之前寄出

2021-02-10 来源:快报网
  我走在边境踏查的路上,
  
  我奔走在辖区巡逻的小路上,
  
  我坚守在盈江勐弄茶厂24小时执勤点上,
  
  仰望月亮,成为思念的姿势,
  
  那轮挂在天上的圆月,
  
  是贴在信封上的邮票,
  
  略过边关的清风,
  
  是我无字的书信。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又是一年除夕夜,有那么一群心系百姓的国门卫士,他们正在守卫“大家”安宁,默默奉献;他们正在守卫“小家”安康,默默付出。边关月,家国情,天上的月亮为我指路前行,“一家不圆万家圆,吾心安处是吾乡”。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彼此最亲爱的人,尽管在家我们能够彼此陪伴,相聚时光幸福温馨,而离别时又总是万般不舍。但是,再选一次,我依然会选择穿上警服,戍守边疆。
  
  小时候,家是你在喊我的乳名,是浴室里跑调的哼唱,是一针一线纳的千层底,是碗里永远多着的荷包蛋;
  
  上学了,家是妈妈催我早起的闹钟,奶奶陪我走过的弯弯小路,哥哥教我一笔一划的小楷书,是麦草垛里的欢笑声,玩儿累了,便一头睡在爷爷的故事里;
  
  而现在,国是我的家,是警帽上国徽的光芒,是战士眉梢上挂的冰霜,是凌晨三点钟的疲惫脸庞,是国兴无小我,辞亲故土,扼马边疆!
  
  游子在外,忧双亲;父母在家,思游子。双亲年迈,唯愿安康。试问边关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青春奉献给心中这片热土,献给自己最热爱的事业,要让这片藏青蓝永远屹立在边疆。身着戎装就当英雄执剑走天涯,背剑救沧桑;自从穿上警服,餐风露宿、驰骋沙场,只为百姓天下为公,鞠躬尽瘁、棒打豺狼!(文\王杰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甘于奉献谱芳华

下一篇:成为一盏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