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文山:青春担当,青春无悔

2020-08-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蒙郅承)在文山监狱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也有一个名叫陈胜的青年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文山监狱特警精神。
  
  陈胜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谦虚谨慎,积极学习的工作态度,虽然只有两年不到的工龄,却先后在特警队各个执勤岗位职守,他经常笑称“我就是社会主义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由于监狱的特殊性,文山监狱的干警分为三班进行轮换封闭执勤。为了兼顾特警队中部分老同志的身体条件和警力的合理分配,身为特警队机动中队的陈胜出现在1号岗亭,2号岗亭,AB门的岗位上,白班夜班你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严格按照各个岗位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监内巡逻、视频巡查、进出人员和物品的管控和消杀、工作版本的填写等繁杂工作,他都能做到认真、细致和责任心强。
  
  陈胜在疫情刚开始第一轮封闭执勤期间已经连续执勤40多天,当知道这一批特警队由于警力不足需要留下两人时,这一批封闭执勤中年纪最小的他主动跟队领导申请再战一轮,“我年轻,再战一轮我扛得住”,带着年轻人的冲劲和干劲,让同事们能感受到他坚定的信念和力量。
  
  身为90后的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新冠病毒袭来,文山监狱吹响战役集结号时,我们看到了文山监狱涌现出一个个严阵以待,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青年干警,陈胜只是他们当中的一个,这些青年干警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青春担当”,诉说“青春无悔”,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什么996,这里有一群不下班的007

下一篇:云南文山:默默奉献,他是执着的“一滴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