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一条短信背后的感人故事

2020-02-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潘晨光)“非常感谢您在这期间对我的帮助,也让我体验到了您为人民服务的态度……”2月17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余亮所长收到河南籍人员丁某的感谢短信。

  2月14日,河南籍男子丁某来到新街边境派出所,声称要找所长。经了解,丁某1月14日,从广东东莞来到云南河口莲花滩乡地古白村委会岳母娘家过年。年后准备返回广东上班,因疫情防控形势和管控规定,要进入县城购票乘车需进行14天隔离观察无误后方可离开。如果再不过去上班,或许会丢掉工作,如果现在出去,又违反规定而无法购票。两难之即,丁某便想到了求助派出所民警。
  
  了解事情经过后,余亮对丁某在辖区过春节期间的所有行程进行认真登记,与所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并让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后,安排丁某到莲花滩乡卫生院进行检查,确保身体健康。有了村委会和卫生院的证明,余亮将丁某的情况向相关部门报告后,于2月16日在网上购票并“顺利”登上了返程的列车……
  
  2月17日,丁某安全到达广东,通过体检、排查确认无误可正常上班后,拿起手机编写了这条短信,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感人一幕。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胡建海:妻子临产老人顾 防疫保障我来做

下一篇:【直击“疫”线】腾冲边检最美戍边“疫”中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