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致敬警察节——监狱警察故事之新锐力量

2021-0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1年1月10日,即将迎来历史上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亲历这个荣耀的时刻,对于2020年新招录的25名女一监警察来说,无疑是幸运的。踏入警营生涯的第一站,系起人生第一粒扣子,她们人生征途的起点因警察节而更加坚定了从警之初心。
  
  珍惜荣光,不负韶华,心底许下最无悔的誓言,脚下迈出最坚实的步伐,听!这来自青春的声音,响亮而铿锵!
  
  李妮娜 云南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
  
  昨天的努力,是幸运的伏笔,是未来的彩蛋,是雨露,是土壤,不断滋养供给人生这棵大树,使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努力拼搏,不怕失败,不畏艰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出一段精彩纷呈的人生旅程。
  
  尹铭 燕山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年,以女一监人的新身份开启。时间在流逝,世界在转动,未来的路,有坦途,有坎坷,有欢笑,有苦涩。希望未来的自己能迈出步子,去拼搏、去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个驿站留下无悔的记忆。
  
  谭曌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朝朝暮暮,一载又渡,赶上2020的末班车,搭载2021的早班车,是猝不及防的也是顺理成章的,我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女一监警察。迅速融入警察这一角色,主动融入女一这个大家庭,积极学习认真履职,不断地向身边的师兄师姐、优秀同事汲取经验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女一监人。
  
  沈映兰 海南大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本书,撰写这本书既不能打草稿,又不能重新写,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自我设计,“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人生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未来的责任。不管你愿不愿意,你总要扮演一个或多个角色,一定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理想。演好自身角色,担负起角色赋予的责任。翻开人生之书,哭过,笑过,担起应有的责任,开启绚丽多彩的人生路。
  
  吴丽姣 玉溪师范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
  
  在2020年最后一天,我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成为了一名女一监警察,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希望它能成为我一生的事业!我会时刻保持着一颗热爱之心,为之去拼搏,去奋斗,精准定位,坚守初心,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施月 中国民航大学 信息安全专业
  
  从稚嫩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这是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融入女一监的必经过程。“成为优秀而独立的人”,是我对自己的期许,不断打磨、不断积累、不断沉淀,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有所成长,最终长成心中想要的模样。
  
  王莹 西南大学 应用心理学专业
  
  时光荏苒,我们告别了2020,对于2020,我有太多感悟,新冠疫情的爆发公考时间推迟,在等待的日子里,迷茫过,焦虑过。好在,最后终于成功上岸。已过而立之年的我,虽不年轻,但仍充满朝气。新的开始,新的职业,愿我们不惧前路,守护梦想,勇往直前!
  
  毕思娜 云南师范大学 学前教育专业
  
  2020年定下了漂泊的自己,2021年开启了新的征程!拂去一身轻松,肩负上责任的肩章,要认真学习、准确定位,将自己化作海绵汲取知识;要摆正心态,虚心求教,找准自己的工作目标同时也能和同事和谐相处;能够每天写一写小结,每周读一本书的坚持下去;也希望自己能够孝敬父母,每个月给他们发一笔“工资”…加油,女一监人!
  
  方慧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司法信息安全专业
  
  警院的生活,对自我多少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相信自己而不是别人对你的界定,保有内心的自由而不违反外在的规训,运用自己的理性而不听凭所谓感性的主宰,为自己的理念持续努力而不是企慕一时的风习而成为飘零的转蓬。未来,不一定都能获得世俗的所谓成功,但求仁得仁,无论如何那都会是你自觉而愿意的人生。
  
  陈娜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刑事执行专业
  
  做尊重他人和谨慎认真的工作人,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勇于尝试,工作中做到能奉献、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传承老一辈警察的优秀精神强根铸魂,以年轻新一代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愿未来,眼里有火,心里有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安云熙 昆明医科大学 医学影像专业
  
  喜欢更努力,更健康,更强韧,更开阔,更喜悦,更自得自适的自己,建立自己的逻辑自洽。自得自适,已是至上希望。一切的一切,自觉把“努力”二字放在了前段,幸福自适,健康自得,皆需要努力。不要让环境改变你,保持清醒,保持独立思考,不要抱怨,去改变。
  
  向昱树 海南师范大学 小学教育专业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如一颗陨落的流星划过天际,来不及招呼,回首过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无怨无悔。梦想仍在继续,我们的脚步也从未停息,正是有了对未来的不了解,才有了追逐未来的勇气。团结朋友,努力拼搏,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做一个被人需要的人,不论前方有多大风浪,我将勇往直前。
  
  罗培莎 海口经济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
  
  23岁,如果说以前的自己是被国家保护的“小树”,那么现在的自己就应是守护国家的“前锋”。站在人生的转折点上,一切都是从未有过的体验:新的心态、新的感悟、新的生活…对于未来,不管前方的道路如何荆棘遍布,我都坚信泥泞后会有芬芳。记住,做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自己!
  
  杨秋霞 云南财经大学 电子商务专业
  
  监狱将是我用青春书写美丽篇章的纸笔。人生是一幅长长的画卷,每个人构思不一样,展现的景色不一样,而我的工作对象,她们是犯过错的“学生”,画出来的图案是错误的,而监狱人民警察,负责在错误画卷上“涂鸦”,让服刑罪犯重新成为守法公民。“学有涯而知无涯”,保持学习的干劲;“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提高工作的韧劲;“莫教冰鉴负初心”,塑造生活的闯劲。
  
  陈怡瑞 武昌理工学院 法学专业
  
  从学生到一名新警察,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面对着陌生的一切和不可预知的未来,心中难免迷茫。但相信伴随每天的学习和进步,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坚定信念,充实且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因为有句话说“人生苦短,何妨一试。”少年可期,有朝一日,终成参天大树。愿不忘初衷,始终持一颗明净的心,活出精彩自己,加油!
  
  张志敏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法学专业
  
  展望未来,在工作上,希望我能在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踏实学习,踏实做人,踏实工作;在生活上,希望能心怀感恩,孝顺父母,关心家人。就像张国荣的歌曲《我》里的歌词写到“不用闪躲,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愿未来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
  
  丁渝 云南大学 保险专业
  
  保持初心,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认真学习各项工作业务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新警。向前辈们学习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孝敬父母,耐心倾听他们的循循教诲,成为一个不在让人操心的孩子。不辜负生活,不迷失方向,开心工作,开心生活。
  
  王琪 云南师范大学 人文教育专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选择警察这份职业,就选择了踏上肩负责任与重担的新征程。秉持敬畏心,守住谦卑心,怀揣感恩心,牢记奋斗心。明年,便是扪心自问有没有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女一监人的考验时刻,为梦想描绘星光,以平凡之我为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微光力量。
  
  唐玺 昆明医科大学 护理学专业
  
  新的未来,新的希望,新的发展,新的启程。抱着一种归零的心态,永远有新的目标;对“下一次”永远保持一种希望,一切从新开始,明确人民警察职业操守,遵守一切规章制度,维护人民警察尊严,为做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而奋斗终身,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发光发热。
  
  严梅子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行政执行专业
  
  我们有一种天生的惰性,总想着能够吃最少的苦,走最短的路,获得最大的收益。有些事情,别人可以替你做,但无法替你感受,所以我们自己要做好每一件事,用心感受生活。一旦缺少了这一段心路历程,你即使再成功,精神的田地里依然是一片荒芜。成功的快乐,收获的满足,不在奋斗的终点,而在拼搏的过程,所以,该走的路,要自己去走,别人无法替代。加油吧,少年!未来可期!
  
  陈臣 武汉理工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
  
  毕业前,我对职业有无数种想象,希望它能给我使命感,希望它能给我心流体验。从刚刚报道的恍惚,到刚刚开始熟悉的憧憬,当我意识到这是一份终生耕耘的事业后,比起从前想从工作中索取些什么,我更趋于思考我能做些什么,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在每一分钟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沉浸于此时此刻的波澜壮阔,享受我的第一份工作。
  
  李梦娜 湖北警官学院 法学专业
  
  雏鹰展翅,梦想续航。我的警察梦,朝着岁月静好的方向,发声平安中国的担当;牢记忠诚与使命,托住永不倾斜的公正天平。女一监是梦想续航的地方,终于在这里,我放下了不羁与自由,坚定纪律和服从;将这个年纪该有的多姿多彩,融入那一抹此生无悔的藏蓝色;奉献青春年华,为我家国天下。不问利弊得失,这是我们警校生的信仰;不计前尘过往,踏入警校就已决定了方向。岁月漫长,然而值得期待,我们终负重前行,只为守护一方,投身警营,一生无悔足矣。
  
  陈曙萌 广西外国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心中按捺着些许的激动,和对即将迎来的工作未知的忐忑,我踏入女一监。未来,或许有累有苦,但只要心中有一丝光亮就别放弃,那是照亮未来的希望,累的时候请回首看看24岁的自己,感恩这份来之不易的责任,不变的初心和斗志昂扬的青春,那是梦想的底色,现在的任何困难总有峰回路转之时,坚持,加油!
  
  他一兰 三峡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穿上的是警服,扛起的是责任。到了新的岗位学着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多观察多学习,按规矩办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希望早日适应新的岗位、新的工作节奏。为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记住每一张年轻的脸庞,此刻,她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和奋斗的姿态,走上人生新的驿站;从此,她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监狱人民警察!这蓬勃向上的新锐力量,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我是一名不穿法袍的“法官”

下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许跃法官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