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胡建海:妻子临产老人顾 防疫保障我来做

2020-02-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月)口罩断货、买菜紧张……在抗击疫情这个非常时刻,各类后勤应急保障工作便成了负责后勤岗位人员的一大考验。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水上边境派出所民警胡建海,去年随着公安边防部队体制改革调整,开始接手单位后勤工作,无论是物资采购、车辆维修,还是伙食保障,面对繁杂琐碎的后勤工作,他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忠诚奉献和火热的工作激情舞动出别样的青春旋律。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看看是否有漏接的电话或信息,确定没有后便安心地开始一天的工作。2月19日是胡建海爱人的预产期,本已排好了日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一边是需要陪护的爱人,一边是繁重的疫情防范,在两难选择面前,他毅然选择坚守,把怀着双胞胎的临产妻子交由老人照顾。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时,除春节前在药店给妻子买了口罩送回去外,便一直坚守后勤保障工作岗位。

  “老板,口罩到了一定要通知我”、“小李,买不到猪肉了,跟我去山上看看养殖户家里还有没有”······抗击防疫期间,胡建海的神经时刻紧绷着,每天与同事一起参加完执勤检查后又开始奔跑在后勤各个岗位。他深知,只有把单位的后勤保障好,才能让整个队伍保持战斗力。在胡建海的努力下,水上边境派出所防疫物资、给养物资准备充足,全体民辅警始终积极迎战,敢于争先。
  
  胡建海不善于表达,说不出太多华丽的话,面对困难,他的脚步更加有力,目光更加坚定,在战“疫”路上,他坚定地逆行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哈尼姑娘李才英:疫情防控战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一篇:一条短信背后的感人故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