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郭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永庆)在瑞丽市弄岛镇疫情防控一线的道路防控上,多了一道特殊的身影,他负责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范宣传、辖区治安管理和应急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用最执着的坚守和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郭晋——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弄岛边境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长期从事社区工作,深入一线耐心向群众讲解党的相关政策、采集录入人口、房屋、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长期穿梭在小区楼栋、村寨之间,编织了社区民生幸福之网,所以他被辖区群众称为“万金油”、 “活地图”和“和事佬”。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在全国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不能退缩,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一线,我要对得起党和人民,更要对得起这身警服!”这是郭晋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动员会上说。
  
  “媳妇,这几天疫情比较严重,你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
  
  “没得事,我自己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就安心上班。”
  
  “家里没菜的话,你下楼看看超市有没有开门,开门的话多买点”。
  
  ……
  
  这是郭晋对待产妻子说的话,就这样,他把妻子一人安顿在家,主动请缨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去。

  “瑞丽确诊2例了哈,么么,太吓人了”、“说是去过一寨两国,会不会也来了弄岛?”、“人传人呢嘎,他们说传染太凶了”……1月26日瑞丽发现确诊病例后,辖区内许多村民不明真相,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不实信息,造成辖区群众恐慌。郭晋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群进行劝导却收效甚微,于是他决定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思想上重视,共同参与预防病毒的行动中。
  
  随后,郭晋领取疫情防控宣传知识U盘,将U盘插在警务电动巡逻车上在大街小巷公路上巡回播放,接地气的宣传。通过宣传,串门的村民少了,出门戴口罩的多了。
  
  宣传结束,回到所里,已是深夜,打开手机看到爱人信息:“老公,你忙完了吗?”、“怎么不回话?” 、“我知道你忙,我很好,不外出,戴口罩,保护好我和宝宝。你也要注意安全,我守着小家,照顾好自己,你护大家,也要注意身体。晚安!”

  第二天早晨起来,他穿上警服,带上口罩又穿梭在辖区村寨中。检查车辆和出租房、送物资、发传单、发口罩、测体温、查疫情…… 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在阻击疫情第一线,从未退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艺术家在行动:著名油画家张媛网上义卖作品

下一篇:肖东:守护怒江边境战“疫”最前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