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率队到云南昆明双河、夕阳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董银彪)为加强基层群防群治工作,推进形成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9月8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率队到双河、夕阳两个民族乡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调研中,杨跃东一行详细了解了双河、夕阳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工作、综治中心建设、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网格员队伍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命案防控等工作情况。
  
  杨跃东强调,双河、夕阳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充分发挥民族团结的先进示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群防群治,切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解决群众问题,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杨跃东对双河、夕阳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准确把握上级指示精神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顾大局的态度,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一体化推进党的建设、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酒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
  
  二、准确定位,立足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干部的带头作用,立足于民族乡情,围绕“是什么样的乡、要建成什么样的乡、怎样建设乡”的目标定位,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发展,加强群防群治,整合多张网格,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着力营造和谐稳定良好氛围
  
  要立足于民族乡的实情,紧密结合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利用村规民约、善行义举榜、沿线标志标牌等,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社会风气,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中院执行局局长余文乾到武定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公安局致敬警营教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