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西双版纳:王卫——缉毒场上扬青春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潘晨 李喜梅)坐落在昆曼国际大通道的西双版纳管理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关坪查缉点,是进出西双版纳的第一道“关卡”。
  
  查缉点白天平均气温35℃以上,深夜降至3——6℃,冷热交替中,女警们坚守岗位,战斗在最危险的缉毒一线,凭借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心,识破各种藏毒方式,从行李物品藏毒到家用电器藏毒,从各类食品藏毒到人体藏毒,她们一次又一次让毒贩魂断边关。

  “各位旅客你们好,边境检查,请出示你们的有效证件接受检查。”走进查缉点,警花王卫对一辆满载旅客前往西双版纳的大巴进行检查。每天检查过往车辆,她一直都在重复这句话。
  
  看着她们爬车顶、钻底盘的速度,拆车体、查物流的动作;看着每天穿着5公斤防护装具站在执勤一线的坚强背影,谁又能想她们只是一群20岁出头的小姑娘呢?
  
  1999年出生的王卫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在得知王卫的具体工作后,一直担惊受怕,强烈要求她退伍回家。

  “爸、妈,我想留下来,继续戍守边疆是我选择的路,不后悔。”王卫坚定地告诉父母。
  
  如今,王卫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驻守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奋战在缉枪缉毒一线,缴获各类毒品15.63千克,她交出了美丽的答卷。
  
  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在缉毒战场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炊事兵”的战“疫”故事

下一篇:有一种爱叫“你卫国 我守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