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文山:尘埃里的前行者

2020-07-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毕春丽)有一个地方,被称作“纠纷菜市场”,那就是——人民法院。
  
  当今社会,矛盾的样式可以说是五彩缤纷,数量更是数不胜数,而法院,就是大众心目中手持天平的裁判者、“纠纷消化机”,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法院里的工作者,都是法官,但其实,每个群体都不是单一的,它都会有不同的元素组成,而在法院,有一个很微小却又不可缺少的元素,他们就像尘埃里的前行者,默默无闻的在法院这个群体里散发着自己微弱的光,他们有一个庄严且有意义的名字——书记员。
  
  书记员,责如其名,他们就是在法院日常工作里负责书写、记录、整理材料的工作人员,他们不像法官高大庄严,也不是当事人心目中的裁判者,更不是天平的持有者。但是,书记员记录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法官办案的参照,他们的指尖跳跃的不是键盘,而是每一个案件的真相还原,他们笔下书写的不是文字,而是无法诉说的真情,他们不敢粗心,不敢大意,因为每一个细节里都扛着公平与正义、正确与错误。这是一群年轻且热情的伙伴,一群埋头苦干的青年,一个几乎被社会所忘却的群体,他们在不为人知的岗位上,一直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公平、守护正义。
  
  法官撑着天平,他们也从不退却,与法官站在“消化纠纷”战场一线,即使有时遭到不理解,受到委屈,也从来没想过后退,毅然决然的向前走,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就算在尘埃,也要做最勇敢的前行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乘风破浪的警察姐妹花,开启刷屏模式!

下一篇:经历成长磨难 感受人生蜕变——记云南文山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吴才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