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军绿与警蓝交织不一样的人生!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慧)脱下军营绿装,穿上蓝色警服
  
  从军营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
  
  变换的是色彩,不变的是使命
  
  军绿与警蓝交织不一样的人生,却有着相同的信仰。今天,让我们走进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看看这批刚刚从警察大学毕业的年轻学子,听听他们的心声。
  
  新街所 罗锦
  
  毕业回到曾经挥洒过两年青春的地方——边陲河口,成为藏蓝色移民管理队伍中的一员。三年前,我因求学去了广州,难忘也不舍;如今,我又重新踏上这片土地,坚定并执着。我想成长,就是历经时间的蜕变,正如我所驻守的辖区一样,三年前在执勤岗位常常见证着他们靠背香蕉、卖野菜为生的艰苦生活条件;三年后的他们家家盖起了楼房,开上了轿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离家千里之外的我们注定孤勇前行,在岁月的打磨下,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也愿在漫漫征途后,回眸时都能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坝洒所 谭春霖
  
  三年前,我身着橄榄绿怀着梦想离开,三年后,身穿藏青蓝怀着期望又回来了。之前是机动一中队的战士,从事后勤保障,工作内容较为简单。而现在,辖区优化调整,辖区面积变大,加之界河沿线的河堤工程纠纷、盗窃等等案件增多,工作的千头万绪让我有了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就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要努力熟悉工作内容、适应工作强度、总结经验。但路虽远、虽险,我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因为我的初心在这,需要坚守;理想在这,需要追寻。
  
  瑶山所 郑伟
  
  “后浪”入潮且匆匆,“前浪”推波又助澜。作为一名地方生的我,没有太多的实习经历,基层单位和学校不一样,“后浪”的我们要及时做好角色转化,快速融入新环境,融入自己新的岗位。很荣幸成为瑶山边境派出所的一员,这将成为我人生旅程的起点!在“前浪”的推动下,作为“后浪”的我们必将乘风破浪,谱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老范寨 顾锐
  
  考学以前,我是临沧支队耿马大队的一名战士,下单位后在户籍跟班学习,从来没有接触过户籍业务的我,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次新的尝试,无时无刻都是一种挑战,每天下乡走访熟悉民情、入户登记基础数据,从当初怀揣着远大的理想到现在每天的服务群众,从白天的照相制证到晚上的下乡走访,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瑶山所 杨建林
  
  河口的天气和德宏一样炎热,考学前,我在德宏支队机动中队服役,工作主要是训练和处突。到单位后,我去到了边境形势最严峻,情况最复杂的龙脖河警务室,进入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我体会到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戍边精神,但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后浪”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可期!
  
  城关所 方印
  
  我之前在总站轮训大队从事文书,现在来到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担任内勤工作,虽不能体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英雄本色,但内勤工作是派出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需要积极协调、综合服务的工作,极富挑战性,它不仅能活跃人的思维,更能培养和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今后的道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学习,丰富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行。
  
  水上所 王可奕
  
  初到新单位,我进入内勤跟班学习,内勤工作无小事,要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办好宣传。抓紧抓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件件有交代,项项有落实。在临沧勐捧边境检查站只从事过外勤的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只要他们 趁年轻
  
  心中有火,信念上多补钙
  
  手中有方,能力上多升级
  
  眼中有光,工作上多挑担
  
  脚下有力,在鞋底多沾泥
  
  就会成为
  
  笃信好学的“后浪”
  
  笃学不倦的“激浪”
  
  百尺竿头的“猛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媳妇儿,我们的婚礼要不再缓缓吧

下一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记云南文山田蓬边境派出所“木棉花”女警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