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媳妇儿,我们的婚礼要不再缓缓吧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孔蕊)“媳妇儿,咱们的婚礼要不再缓缓吧,你看最近……疫情加汛情的,单位又缺人,要不我们再等等吧。”这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辅警唐宇7月23日给妻子王敏发的一条微信语音。这已经是他们的婚礼第三次延期了。他说,欣喜的是得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心酸的是平时就和妻子聚少离多,觉得亏欠她太多,如今还一直“欠”她一场婚礼。
  
  在唐宇和王敏的这场10年爱情马拉松过程中,曾3次改婚期:2019年10月的婚期,唐宇因为要执行大庆安保任务而推迟;今年初的婚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改期;眼看国内疫情形势逐渐稳定,才刚把婚礼重新提上日程,又遇到了汛情,领教过辖区雨季自然灾害的唐宇见所里警力紧张,放心不下,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婚礼进行第三次延期。
  
  “十里村的山就是固不住土,雨水又多,每年泥石流、山体滑坡之类的地质灾害经常会发生,现在所里警力太紧张了,看着我的领导,还有我的同事一个个前赴后继地坚守在边境线上,为防汛抗灾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时候想想,我这点事真的是不值一提。我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我媳妇,但在内心深处来说,我还是觉得很荣幸我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也很荣幸能为单位、为辖区群众付出了一份力。”
  
  “媳妇生日或者家里有事,有的时候真的没办法抽出时间回去。家里很多事,她都不告诉我,默默地一个人就去做了。”唐宇称,之前妻子也曾抱怨过,但后来慢慢想开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成为他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他要以工作为先,我既然嫁给了他,就要理解、尊重他,不要给他添加更多的压力。我们都一起走过10年了,就不跟他计较这点时间了。”王敏说完,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舍小家顾大家”,这是边境管理工作的常态。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时候,唐宇主动放弃休假机会,每天积极跟随带队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摸排、治安巡逻、防疫宣传……唐宇不光警务辅助工作做得好,还有一手好厨艺,但凡派出所组织重要餐会,总能在厨房里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如今,唐宇主动请缨驻守在抵边警务室,坚守在中越边境线上。被问起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唐宇腼腆地笑了。“2020年我们都经历了太多事,等这些事都过去了,我就把媳妇娶回家,与祖国一同欢庆,相信有了这些别样的经历,我们的爱情会更加甜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脚步丈量民情 服务温暖人心

下一篇:云南红河:军绿与警蓝交织不一样的人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