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首次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

2020-12-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晏妮曹志玮尚炳君董彬)12月1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隆重举行首次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致敬老同志无私奉献、见证新老警察薪火传承。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永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开军主持仪式,2019-2020年退休民警、新入职民警及各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循环播放退休民警从警纪实影像,许永志政委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证书、荣誉退休纪念牌、纪念品。退休民警代表张坤义、谭介名、欧治慧深情回顾了难忘的从警生涯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荣耀,深切表达了对组织培养的感谢,对人民警察事业、戒毒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全所战友的依依不舍,并表示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持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戒毒工作,祝愿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我愿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在随后举行的新警入警宣示仪式上,9名新入职警察立正肃立,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在李开军副所长的带领下,在退休民警的注视下向警旗庄严宣誓,一场薪火相传的接力在这里起航,新警代表赵红佳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许永志政委代表所党委和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向为戒毒事业付出辛劳光荣退休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由衷感谢和不舍之情,为他们送上祝福,并对新入职的民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1995到2020年,从“劳教所”再到现在的“强戒所”,二十五载的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的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人,薪火相传,一脉相承,在荆棘与鲜花中不断前行,实现了从“落后”走向“现代”的历史跨越,闯出了一条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特色发展之路,连续十三年实现“六无”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老同志的心血,得益于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老同志们把最美好的岁月和年华都奉献给了戒毒事业,用青春、热血、智慧,书写了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辉煌的昨天!他号召新警们学习老同志的忠诚与担当、敬业与操守,学习他们崇尚荣誉、敬业奉献的价值取向,要求新警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用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业务本领书写各自的从警风采!奋力创造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更加辉煌的明天!希望退休民警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戒毒工作发展,所党委也将以更深厚的感情、更细致的工作服务好老同志。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工作,提升警察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根据《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规定》和省、州有关要求,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健全民警荣誉退休制度,确保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激励退休民警继续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下一篇: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决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