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通州警方持续推进“断卡”行动 取得突出成效

2021-06-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毛琳琦)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最直接、最有效途径。自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通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打为主、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原则,并抽调专人成立“断卡”小分队,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取得突出成效。自“金盾4号”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通州警方共破获涉及“两卡”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其中刑事拘留29人,教育惩戒16人,查获涉案银行卡共计139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120余起,累计涉案金额2090余万元


  3月底,通州公安分局接线索反映称有人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接此情况后,刑侦支队“断卡”小分队立即开展调查。经工作,民警锁定了三名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暂住地地址。4月13日,侦查员先后前往通州区马驹桥镇、顺义区高丽营镇将刘某豹(男, 23岁)、刘某军(男,23岁)和刘某宁(男,23岁)抓获。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刘某豹出售银行卡5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军出售银行卡5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宁出售银行卡4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5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4月14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5月7日,通州公安分局接线索反映称有人组织多人来京贩卖银行卡。接此情况后,刑侦支队“断卡”小分队立即开展调查。5月14日,侦查员在通州区土桥公交站附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白某(男、18岁)及其4名同乡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白某于4月底来京开办银行卡3张,并将银行卡以每张3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获利9000元。5月10日,白某将自己同乡李某、罗某等4人召集来京,并让上述人员到不同银行开办银行卡,以每张2000元价格收购,随后以每张3000元价格转卖他人,从中获利9000元。5月15日,犯罪嫌疑人白某因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州警方依法对李某、罗某等人进行惩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下一步,通州公安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力争再抓获一批非法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再打掉一批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再惩戒一批“两卡”违法失信人员,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坚决斩断非法开办贩运“两卡”黑灰产业链条、铲除滋生“两卡”犯罪土壤,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6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下一篇:北京市启动“全社会反诈总动员”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