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小故事让党课形式“亮”起来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琳) 为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0月2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创新党课形式,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专题党课。
  
  期间,该所党支部书记佟玉云通过三个小故事从三方面阐释了“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这一主题。首先以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故事为开篇注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民辅警要牢记中国人民警察训词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移民管理事业中来,做到学思践悟行相统一;其次通过讲述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面对艰辛万苦、重重困难的情况下临时成立草地党支部点燃心中希望所展现出的不畏困难、主动作为的精神,教育民辅警强化使命担当,用“知难而上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排难而上不留难”的铁肩担当守卫辖区平安稳定,守护人民安居乐业;最后以美国十大离奇新闻之一的枪杀案为例有趣且生动形象的阐明了公安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务实严谨、慎终如始的重要性,要求民辅警强化责任意识,脚踏实地,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故事虽小,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让大家从小故事中体会到了大道理,感悟到了党性正能量。授课结束后,该所民辅警纷纷表示:“整堂党课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为激发民辅警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提供了精神动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新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下一篇:云南红河蛮耗边境检查站邀请禁毒大队民警开展毒品查缉技战法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