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他们是抗疫战线最坚固的城墙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天华)(一)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件。”
  
  在这个疫情肆意的春天,我默默点亮心灯,一次又一次行走在抗疫战线的故事里。
  
  当夜幕悄悄的降临,城市的路灯栉次亮起,与乡村天上的繁星相媲美,这本该是平息而憩的夜晚,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他们却选择了夜以继日的“战斗”。战斗在抗疫阻击战的最前线,或在边境边防检查站,或在通县通乡重要路口。他们用肉体之躯抗击疫情,他们的身影成为星空中最亮的星,尽管我没能像“雷神山·火神山”这样的名字,让妖魔鬼怪颤抖,甚至逃之夭夭,我只能以笔为剑驱逐毒魔,为他们提神振气!
  
  (二)
  
  “您好!请问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在这个疫情肆意的春天,我默默点亮心灯,一次又一次行走在抗疫战线的感动里。
  
  无论是风雨交加的夜晚,还是酷暑难耐的白昼;当人们进入喃喃自语的梦乡,还是蜗居家里酣淋的午觉,他们却在绿春与外界连接的第一线,守护着25万绿春人民群众隔离病毒。“登记、检查、消毒、测温……”、“多穿点、别冷着、注意个人防护”,默默无闻的举动、暖心窝子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前行的路人。他们用血肉之躯阻击病毒疫情,他们的身影成为路人最美的风景,尽管我没能把他们最美的风采,像腊月时节的樱花般绽放在诗句里,也不能化作动听的旋律高歌一曲,我只能以笔相援讴歌他们的善举!
  
  (三)
  
  “您好!请测量体温”
  
  在这个疫情肆意的春天,我默默点亮心灯,一次又一次行走在抗疫战线的诗行里。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战线上,他们是战士,以雷厉风行的速度阻击疫情,他们以最平常的行动,筑起了抗疫战线最坚固的城墙,诠释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忠诚;他们也是诗人,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无谓和坚守、以初心和使命,讲述了春天的故事,书写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诗行……
  
  在这个疫情肆意的春天,我默默点亮心灯,由衷的致敬!
  
  “再坚持一下,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热血守国门——边检民警线上分享抗疫故事

下一篇:云南红河:父亲与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