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昆明:热血守国门——边检民警线上分享抗疫故事

2020-05-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丁嫚莉 杨建国 徐彦)“说实话,当时我没想到疫情爆发得这么迅猛,看着攀升的感染数据也很担心。但是只要和战友们做好防护措施一同坐在验证台前服务旅客时,所有的担心全忘了,我只想用手里的验讫章守好自己的那一关……”5月18日下午14:30,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七队女民警汤雅涵坐在宿舍的书桌前,用手机welink娓娓讲述了她和身边同志们共同抗疫的故事。
  
  这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七队党支部与芒市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支部,通过Welink和微信平台精心筹办的一场“讲述抗疫身边事,凝聚国门抗疫力量”线上抗疫故事视频分享会。
  
  分享会上,两个支部通过视频交流了疫情期间的抗疫举措和感人故事,当昆明边检民警王艳冬讲述他和作为机场急救员的妻子隔着防护服和护目镜在入境现场匆匆一面又奔赴岗位的感人故事时,很多同志都深受感动。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为被需要,所以选择了逆风前行!国门疫线,向英雄致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同志们的留言犹如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国门抗疫冲锋号。虽然没有声情并茂的语音,但不断刷屏的文字留言掀起了抗疫分享会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守住一道门,就是守住一座城。”芒市与昆明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但在国门抗疫一线他们血脉相连。此次抗疫故事分享会,再一次强烈激发了边检民警卫国戍边、坚守国门的坚定决心和打赢“外防输入,內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 叮!东风桥边境检查站的“小粉信”即将送达

下一篇:云南红河:他们是抗疫战线最坚固的城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