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紫砂工艺大师周坤培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石振峰 余礼江)周坤培1965年生于宜兴市丁蜀镇,紫砂工艺大师、设计师。本人努力传承紫砂工艺的制作、创新。经过三十年的紫砂从业之路加上自己刻苦钻研,作品不断升华,成为美丽陶都紫砂史上又一颗匠心。从设计创新、技艺制作,工艺流程、有着自己一整套的经验,尤其是在巨壶细作,大壶成型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精准的认识。

  这把《松鼠葡萄壶》,高158×长178×宽78cm巨型紫砂作品,采用优质紫砂矿料,本应大刀阔斧,此壶却精细入微,作品从制作、干燥、烧制,历时一年,作品完美无缺。

  宜兴紫砂频道专门前来采访拍摄、播出,深得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重视,极具收藏价值、独一无二,寓意吉祥。主体流把、钮形成一体,枯干苍桑有力、瘿节螺纹自然,截断处工艺细致,透着古拙大气,流把侧生葡萄藤蔓,蔓延至壶身,葡萄叶灵动阔朗,藤蔓蜷曲舒展,一串串葡萄随藤蔓缀下来,吸引来几只生动活泼的小松鼠,顺着藤蔓爬上爬下,妙趣横生。

  此壶成为当今紫砂史上又一精品佳作。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夜归人,你上一次看夕阳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云南昆明:昼夜等长,梦想在歌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