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边关战疫一线——万仞关下绽放的“铿锵玫瑰”

2020-02-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肖林 王智)战疫情,每天总会上演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故事,总会有一群可爱的人在用他们的方式续写着爱的篇章。疫情来临,也有着这样一群默默奋战在一线,她们也许并不是这场战役的主角,但是她们从未缺席,这是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弄边境派出所“铿锵玫瑰”的抗疫故事。
  
  王杰霞:初生牛犊不怕虎
  
  王杰霞,95后新警,1月21日刚结束入警培训,就到了工作岗位,开始自己的从警生涯。她自己也是警校毕业,对她来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她能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警之初就是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一心正在学习办案技能的她,毫不犹豫地投入疫情阻击战中。年轻可谓无惧,对于任何新鲜的事情她都想去尝试,“所长你们去哪,能带上我吗?”、“教导员,这个我会,我来。”,对于她而言什么都是在学习,她想快速融入这个岗位,而她也的确做到了。
  
  “95后新警用手中画笔‘漫说’移民警察的战疫日常。”她的漫画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和转发,成了她这一阶段工作的回报。在疫情防控中,在执勤点经常都能看到她的影子,她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前线“小记者”,在她的镜头下记录了我们抗击疫情一线的很多感人的瞬间,同时也要担任执勤卡点任务,晚上回所里还要整理视频、图片,她遇到好的题材还会加班写写信息,记录下战友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孔金美:执勤一分钟,守好60秒
  
  她叫孔金美,是一位傈僳族姑娘,平时大大咧咧,跟谁都处得像“兄弟”,是大家的心目中的开心果。她做什么都一丝不苟,让战友特别放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没有回过家,她说等疫情结束,她想像以前一样吃完饭能散散步,可是现在大“疫”当前,我们当“疫”不容辞。她接触一线抗疫工作就是执勤卡点,二月份的勐弄还是寒意未退,她却一直坚守。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一个进出人员她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询问情况,仔细核查,做好登记,每天重复上百遍同样的话。
  
  你说她累吗,当然累,但她不叫苦、不抱怨。她说:“只要在卡点一分钟,就要守好六十秒,守好勐弄的第一道屏障。”

  武必庆:我的家在勐弄
  
  武必庆是一名新婚妻子,却坚持与大家站在一起抗击疫情,是勐弄边境派出所唯一一个家就在勐弄乡的女辅警,按理说她要回个家并不难,但是她连春节都留在了所里与战友一起度过。
  
  疫情来临,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需要入户核查,她考虑到自己是本地人,就主动请缨参与了与党委政府、乡卫生院一起开展的联合核查任务,很多时候被核查对象晚上才在家中,她就晚上去登门拜访,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作为社区中队辅警的她可能大部分工作都在走村入户,同事还开玩笑的说她总喜欢往外面跑,她说:“社区工作就是要勤走访,多与老乡接触。”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默默温暖着身边人,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90”后民警主动请战,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警察变身“托尼”老师,为“疫”线民警解决“头”等大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