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坚守国门抗击疫情 党员精神代代相传

2020-02-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何美琪 郭峙杉)“妈妈对不起,我要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与战友们并肩抗疫了,女儿不孝!请多保重!”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民警吕思琦说完这句话就强忍着眼泪离开了病房,奔赴抗疫工作一线。
  
  2月1日晚21点,正在担任入境夜班勤务的女警吕思琦接到了家人的电话,母亲突发心梗送到医院马上要进行手术治疗,医生下发的病危通知书让家人慌了手脚。而入境现场还有数名旅客在等待验放,思琦挂断电话深吸一口气,把眼泪憋回去后又走上验证台。直到航班验放结束,才匆匆赶往医院。

  一路上,思琦不禁回想起17年前的那场非典疫情,时任宣威市副市长的母亲徐天荣,面对汹涌的疫情,昼夜不息的指挥着疫情防控工作,经过10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守住了防控的安全线,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卓越的成绩得到了省市两级表彰。赶到医院的思琦一把抱住了刚被抢救脱离危险的母亲泪如雨下,母亲拉着吕思琦的手说:“孩子,放心地去工作,不用担心,妈妈在17年前也曾举着大旗,抗战在非典一线。现在国家需要,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医院有你爸爸和医生,不用担心”。听了母亲的鼓励后,思琦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信念,未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继续回到边检工作防控疫情第一线与战友并肩,在恐惧忧伤的时候,她只要在心中想起妈妈说过的话便浑身充满了继续奋战的勇气。

  17年前,母亲义不容辞投身在一线抗击“非典”,成为了女儿的偶像;17年后,女儿吕思琦穿上了警服,站在了力战“新冠”肺炎的国门一线,成为母亲的骄傲!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一线宣传员的特别“战疫”

下一篇:云南文山95后警花投笔作漫画 为战“疫”加油鼓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