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国际禁毒日,移民警察在行动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亚豪)同创无毒社会,共享安宁生活。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联合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民禁毒、共享幸福”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期间,分站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粘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切实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还鼓励他们积极当好禁毒宣传员,引导家人、亲戚朋友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积极检举揭发吸毒、贩毒、种毒、制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小李说:“今天听了民警们的宣传讲解,本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决同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据悉,此次活动共粘贴海报2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人数500余人,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禁毒宣传氛围。下一步分站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贡山县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筑牢边境地区识毒拒毒防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共携手远离毒品 促和谐珍爱生命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