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云南省检察院提了这些要求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11月2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参训轮训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学习借鉴,真正让五中全会的精神入脑入心,统领各项检察工作。
  
  二是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
  
  各业务条线和各部门要紧盯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找准自身工作的结合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最高检即将下发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谋划好当前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的工作。要在防范重大风险、支持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知识产权、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市域社会治理、贯彻实施《民法典》等15项工作上重点思考谋划,在“十四五”期间、在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过程中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抓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进入办案攻坚期,要清理积案、消除工作空白点、补强短板和弱项;二是要完成好重点工作任务,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保持打击跨境犯罪的强劲势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明年世界生物多样性大会相关准备工作,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的整改工作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统筹抓好年终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谋划以及今后五年相关工作的谋划,要做好检察业绩考评准备、迎接省委综合考评检查考核、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等10项相关工作。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春城”铁军疾驰120公里 火速驰援抵达地震救援演练区域

下一篇:云南德宏:家人寻亲十五载 民警相助终团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