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云岭大地“检察蓝”通过学习焕发工作新动能(一)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云南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11月2日和11月10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两次召开会议,在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各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学习借鉴,真正让五中全会的精神入脑入心,统领各项检察工作。
  
  最澎湃的激情在基层奔涌。地处边疆的云南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却不“靠边”,结合工作实际,云南省各地检察机关通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焕发起广大检察人员的精气神,努力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为在“十四五”期间、在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过程中贡献检察力量。
  
  昆明市:环环紧扣全会精神 高标准谋划检察工作
  
  11月6日,昆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上级机关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强调昆明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最高检党组部署的“七大任务”“五项重点工作”以及省检察院党组对全省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昆明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昆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要求,检察人员要研读原文学“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关注新论断、新表述、新提法,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内涵;要领悟思想学“深”,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把执法办案置于全局视野之下,形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要立足实际学“透”,各部门、各基层院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推动昆明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昆明市基层检察院也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五华区检察院要求全院检察人员要通过抓好业务办案工作、抓好基础建设、抓好素质能力提升、抓好业绩考评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呈贡区检察院要求,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重点任务,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检察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呈贡、法治呈贡建设;官渡区检察院要求,要抓好落实打好基础,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强素质作为根本保障,把基层院的长远发展落实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检察业绩考评;盘龙区检察院要求,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围绕全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围绕全会关于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围绕全会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围绕加强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讲政治与强业务的深度融合、抓办案与顾大局的有机统一。
  
  西双版纳州: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齐心协力干好检察工作
  
  11月6日,西双版纳州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和检察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大家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大家表示,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一致表示要努力深入学习好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习理解全会精神,领会好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要切实贯彻好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并共同谋划好2021年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的开局工作;要积极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业绩考评中,在办案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相统一。
  
  景洪、勐腊等地也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专题党课、专家辅导、支部讨论、小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确保全会精神覆盖每一名检察人员。
  
  玉溪市:对标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 用全局思维统筹谋划检察工作
  
  11月5日,玉溪市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重点内容。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仕明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和全局思维;要充分履行职责,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挥公益保护职能,在玉溪生态文明建设中担当检察使命。
  
  玉溪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发展规律,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检察业绩考评、检察管理现代化为抓手,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做到极致,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云南德宏:云端上的派出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