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福贡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韶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提高各职能部门道路交通事故协作救援能力,降低事故死亡率。10月21日,福贡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救济中心;怒江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福贡分公司、出租车公司、短途客运公司、驾驶员培训站等安全负责人及部分驾驶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动员会上,福贡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对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充分认识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医疗急救培训课上,福贡县急救中心主任陈智良就常见创伤急救知识和急救处理方式、重症创伤的急救要点进行了讲授,并模拟开展心肺复苏救援操作。
  
  消防救援知识培训课上,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从救援的理念、交通事故类型、救援行动中的注意事项、基本救援程序和救援方式、方法作了讲授。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认识。正确掌握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和救援方式方法,为确保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有序高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河口:党建联创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下一篇:云南临沧:青年民警在疫情中逆风而行 用忠诚护卫国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