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临沧市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2020-05-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按照公安部和省厅《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5月22日至24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行动中,大队严密布控,精心组织,认真分析研判,按照人流车流分布情况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等特点,在辖区广场路、广允路、街心花园、S239线、立孟二级公路沿线等重点路段合理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车辆和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调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以及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安全性。
  
  即日起,大队将持续在辖区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地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及其他违法行为保持常态化高压整治,形成严管氛围,全力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统一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85人,警车5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3起(其中未随车携带驾驶证4起,不系安全带3起,不戴安全头盔13起),暂扣机动车6起,共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有效震慑了驾驶员违法侥幸心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和丽军支队长带队到保山市学习考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深入边境村组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