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云南红河河口:抓早抓小助力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2020-05-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秋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在即。为确保河口辖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5月9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抓早抓小、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不误。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在辖区学校学生还未返校复学前,提前介入,积极与学校沟通对接,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了解复学准备工作,重点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检查,就疫情防控机制做出现场指导,督促校园内部做好校内消防设施、安保人员配备、校园监控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同时,以开学“护学”行动为契机加大校园周边巡逻管控的工作力度,重点对校园周边商铺、出租屋、流动人口、社会闲散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对可能涉及“黄赌毒”的场所进行清理整治。
  
  据所长苟涛介绍,复学复课前,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共开展治安检查30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5个,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防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师生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心系桑榆晚 情暖母亲节

下一篇:云南临沧: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帮农忙、助复产…临沧法院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