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云南德宏:最好的青春最美的你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青春序章一:热爱能抵岁月漫长
  
  他,背井离乡驻扎边境十二年;他,深入辖区与民同忧同喜十二年;他,走在前沿打击违法犯罪十二年。他,是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铜壁关边境派出所所长马明。十二年,是他最好的青春,十二年,也让他遇到了最好的自己。
  
  “大爹大妈,最近就不要出去境外探亲了,疫情严重着呢。”一口纯正的德宏方言,一张笑出皱褶的脸,面对群众的他,总是笑嘻嘻的,让人感到格外亲切。自08年警校毕业后,他便扎根在德宏边境一线,如今十二年过去了,原本的甘肃口音早已消失不见,德宏,变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他心心念念的都是这片土地、这些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坚持每天都到辖区的村寨转一圈,提醒辖区群众注意自我防护、关注外来人员。疫情防控三月有余,他也连轴转了三个月。卡点查缉、入户走访、人员核查、边境巡逻、后勤保障,无处不见他的身影。五十公里外的家,三过家门而不入。好几次,看到他与儿子打电话,被儿子问及何时回家,他总是笑着跟儿子说:等出门玩耍不再需要戴着口罩的时候。而挂掉电话之后的落寞,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于他而言,青春,因为责任,所以不畏困境;因为热爱,所以无惧时光。
  
  青春序章二:努力方可问心无愧
  
  “所长,教导员,让我去吧,我没有经验,这是个学习的好机会。”这是铜壁关边境派出所新警李光明经常说的话。只要所里面安排了活动,办案、巡逻、接处警、执勤、走访、普法宣传,他都是第一个报名参与,始终冲在最前方。他仿佛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做什么都认真对待。

  “光明很聪明,也很努力认真,教他的东西他很快就学会了。”正在教李光明办案的民警张永辉说道。
  
  “入警,曾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了,我更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察。”在他眼里,对自己要求严格,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人民负责。
  
  有人说:这世上根本没有绝对正确的选择,我们之所以努力,是要让之前的选择变得正确。那么,此时此刻的的他,应该是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于他而言,青春,因为信仰,所以动力不断;因为努力,所以问心无愧。
  
  青春序章三:坚守兑现入警初心
  
  5月4日,这是他驻守在铜壁关边境派出所金竹寨执勤点的第34天。近期,随着国外疫情爆发,边境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铜壁关边境派出所在前往那邦口岸的主干道金竹寨附近设立执勤点,开展24小时公开查缉,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护墙。

  “所长,教导员,我抵抗力好,申请去金竹寨卡点执勤。”社区民警夏鑫在设立卡点的第一天,便提出了这样的请求。随后,他便与其他战友一起,一直驻守在执勤点。执勤点昼夜温差大,且渐渐迎来了雨季,狂风暴雨居多,有时帐篷被吹翻,被子、衣服全被淋湿,但他依旧每天活力满满,笑容满面的对待所有人。
  
  “笑一笑,群众会觉得很安心,自己也会快乐很多。”夏鑫说道。他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我想,这就是青春的底色,永远正能量,永远充满活力。
  
  于他而言,青春,因为年轻,所以无所畏惧;因为坚守,所以无限可能。
  
  你为什么当警察?是先有梦想,还是先有选择?我想,是梦想,也是必然的选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石头记》秘法写兴亡史,《朱批红楼》证据链结还泪案

下一篇:心系桑榆晚 情暖母亲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