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拒付重疾孩子抚养费,发抖音嘚瑟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儿子的抚养费不给,到法院还“撞墙求死”,事后不知反思,还抖音叫板法官:“小爷有钱就是不给你,法院执行局有权要我命吗?”
  
  近日,这波“迷之操作”的“小爷”赵某在得知自己将被拘留,全额缴纳了案款……
  
  基本案情
  
  这位“小爷”名叫赵某,他与杨某芬原系夫妻关系,婚后育有二子赵某凯、赵某呈,赵某凯身患重疾,无法站立,生活不能自理。赵某与杨某芬于2018年11月在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协议约定二个儿子由杨某芬负责抚养。赵某凯、赵某呈于2019年5月31日起诉赵某,要求他支付抚养费,师宗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13日判决赵某每月支付长子赵某凯医疗及抚养费1500元,支付次子赵某呈抚养费900元。
  
  判决生效后,赵某无视孩子的实际情况,未主动支付抚养费。2020年3月3日,赵某凯、赵某呈向师宗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
  
  法院下达执行通知书后,法官通知了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进行调解。这时,赵某开始了他的“表演”。
  
  为了不支付抚养费,他强行将9岁幼子赵某呈抱走,要求一人抚养一个,互不支付抚养费。这招不管用,他又“表演”了撞墙求死的戏码。
  
  考虑到这样会惊吓到孩子,杨某芬与赵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赵某不骚扰杨某芬与赵某凯、赵某呈的情况下,可暂不要求赵某支付抚养费、医疗费。
  
  赵某回去后,不但不思悔改,还在抖音发布短视频,叫板法官及杨某芬,“小爷有钱就是不给你,法院执行局有权要我命吗”、“小爷的钱,是那么好拿的,我拿你全家的命不信你试试看”。
  
  为“满足”赵某的“愿望”,执行法官前往赵某住所找到赵某。鉴于赵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当晚十一时,赵某缴纳了全额案款。
  
  师宗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保某某等16人恶势力犯罪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云南昆明:驾车将行人撞残,肇事者和保险公司这样赔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