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李加鲁:拉祜寨的守护人

2020-03-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华大地的春意倍加盎然。拉祜寨作为坐落祖国西南边陲绿春县平河镇的一个偏僻村落,也深深地沐浴在无限的春光中,也渴盼着渐行渐近的最终胜利。
  
  疫情之下,作为一名“拉祜守护人”,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平河边境派出所辅警李加鲁心系拉祜百姓,开始了自己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鸡鸣破晓,东方微亮,李加鲁的一天就开始了。穿戴好警服,匆匆洗把脸,吃口饭,就出门了。他一边悉心引导村民不串门、勤通风,勤洗手、讲卫生,仔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边帮助村民为恢复日常生活生产秩序而不懈的努力。
  
  在村里的场上,和村民一起把村子里种的木耳在场上铺开晒起来,然后就上山采摘木耳。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拉祜寨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确保2020年拉祜寨群众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拉祜寨积极探索发展黑木耳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天色将晚,李加鲁和村民们下山回寨子。回来的时候顺便把早上晒的木耳收回来。然后他就和村民一起动手做晚饭,吃过晚饭后,他组织村民进行惯常的毒品尿液检测,帮助寨子里的小朋友辅导家庭作业。

  到了晚上,独自在台灯下面写下一天的例行工作总结。这是李加鲁同志一天的生活,也是他几年如一日的工作缩影,同时也是边陲干警的抗疫写照。拉祜寨76岁的老人用拉祜语感慨地说:“一看到李加鲁在,我们心里就觉得特踏实。”
  
  疫情防控战场上,他是勇敢的逆行者;边陲一线上,他是坚毅的卫士;贫困落后的拉祜寨里,他是百姓的贴心人。春意渐浓,胜意可期,待到摘掉口罩的时刻,黑暗褪去,黎明到来。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马龙民警张洪堂:21年间无偿捐献“熊猫血”22次累计8000余毫升

下一篇:我的小庭大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