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不同的战场,共同的坚守

2020-03-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然来临的疫情,彻底打破了春节阖家团员的氛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一个“边境卫士”,一个“白衣天使”,警察和医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并肩战斗,共同守护着国门边境和人民生命安全。

  邹理武,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分站民警,他长期工作在祖国边境、大山深处、基层一线,多年未回家过年的他原本计划回家与家人团聚,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毅然决然的舍弃了魂牵梦绕的小家,坚守在自己18年的工作岗位。正在筹办春节年货的妻子鲁兴令突然接到丈夫的电话:“刚接到上级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员取消休假”。她没有任何埋怨,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你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呢”。短短的一句话,道出的是长期以来一名警嫂对丈夫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从结婚初期的不理解、耍脾气,到后来支持和理解已成“习惯”,背后的是警嫂们无怨无悔的付出。

  鲁兴令是腾冲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她就接到医院的电话,因腾冲发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返回医院,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奋战在岗位一线,经常以医院为家,用同样的坚守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因为担心接触的病人太多,即使没有直接参与病人医治工作,但仍有感染的风险,回家后她也无法和两个孩子近距离接触。“我在一线工作,还是不接触孩子了,孩子爸爸也在抗疫一线,也回不了家!”说起这个,她眼中泛起泪花。前几天,接到医院最新通知,她被列为支援湖北的人选之一,丈夫邹理武考虑到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和她说:孩子太小了,你去湖北了,我也无法回家,再和医院申请换一个人去吧。”她安慰道:“我和你一样,也是一名战士,现在只是抽调预备人选,如果我们医院真要抽调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我必须去,否则我就是‘逃兵’,作为母亲,孩子这么小,特别老二才一岁多,我也舍不得,但是面对疫情,我必须冲上去,孩子只能先请老人带着了……”说到这,作为丈夫的他没有再说话,因为他了解她,了解她的坚毅,了解她作为白衣天使的坚守。

  她爱他警徽闪耀,他爱她白衣飘飘。鲁兴令与邹理武2009年2月步入婚姻的殿堂,成为了一名警嫂。结婚11年以来,虽然与丈夫离多聚少,但她从不后悔,并以警嫂为荣。夫妻间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为了丈夫邹理武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无怨无悔地承担起家中两个老人的饮食起居、抚养两个儿女的责任。警嫂这个名字,也许是鲁兴令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最美的风景,但同时也是最辛苦的付出。作为警嫂,她坚强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她是贤惠的妻子,刚毅的母亲,坚守的白衣天使,也是最可敬的警嫂。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疫线“玫瑰”绽芬芳 今年玫瑰别样红

下一篇: 蓝衣战士再冲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