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挥泪送别牺牲在战疫一线的民警毛勇

2020-02-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哀乐低回诉衷肠,战友洒泪道离别。2月21日上午9时,云南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公殉职民警毛勇遗体告别仪式在永善县城举行。
  
  “践行使命舍身为民浩气映山河,忠诚担当阻击疫情壮志铸警魂”“毛勇同志身献战疫心向党,忠诚使命意成高远志流芳”“ 千言万语不足道,毛勇兄弟一路走好”……一句句吊唁或花圈挽联,公安民警、辅警、医务人员及群众沿途送别这位英年早逝的人民好交警。

  忘我奋战,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1月份以来,毛勇积极投入到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中,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记于心,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请战书上,毛勇写着“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本人主动申请在人民和组织需要的时刻,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鲜红的手印是他战疫的决心。
  
  2月19日,毛勇在昭通永善县溪务(溪洛渡镇至务基镇)公路吴家河沟卡点,配合卫健部门对重点排查外入车辆和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对往来的群众做好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进行温馨提示。当日19时30分许,毛勇在前往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的途中,不幸被山上滚石击中,身负重伤,送医救治无效后牺牲在防疫岗位上。

  从警14年,毛勇无论是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永善县莲峰交警中队维护交通秩序,或是在繁忙的事故中队办理案件,也无论是在冰天雪地里紧急救援,或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呕心沥血……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在公安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云南省公安厅供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战争:警花也顶半边天

下一篇:“90”后民警主动请战,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