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叮咚~您的越州镇普法订单已完成!

2020-08-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吴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8月3日上午,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副庭长李锦来到越州镇政府进行《民法典》宣讲。
  
  宣讲现场,李锦法官将“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民法典》编撰的过程及历史背景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里的新变化和亮点。
  
  通过引用经典案例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现象进行深入剖析,重点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电子合同无纸化”、“居住权”、“土地经营权”、“自甘风险”等内容作了针对性的解读。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一定会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不断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并做好广泛的宣传教育工作,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家乡贡献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各景区复工后消防宣传伴你行

下一篇:云南曲靖:送法进军营·共叙鱼水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