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治庸·铁军】云南怒江泸水交警:约谈辖区驾校负责人筑牢源头安全防线

2020-07-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规范教练车教学,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辖区驾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近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5所小车驾校和4所摩托车培训驾校的负责人召开教育约谈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大队查获的教练车违法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杜绝酒驾醉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随后,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教练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文明教育和学习。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教练、学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进行练习驾驶机动车,杜绝在非练习路段学车,一旦发现严肃处理。三是各驾校要严把安全关,做好源头管理,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行驶。四是加强教练车、陪练车管理,防止个别教练员私带学员非法学车,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五是要定期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学员深刻感受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的重要意义。六是教练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做到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酒驾、超员、超速、车辆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驾车时接打电话、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七是切实加强雨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期间,大队为切实推进“放管服”便民措施,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群众,与各驾校共同商讨针对2020年应届高考毕业生报名参加驾驶证培训推出惠民措施,报名参加小型普通汽车驾驶证培训优惠500元,报名参加普通二轮、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培训优惠100元的活动。
  
  通过此次约谈,使驾校负责人认识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驾校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以交通安全为重,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教练员及学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尽职尽责。

泸水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南溪:多语种普法宣传进少数民族村寨

下一篇:云南玉溪:峨山交警进企业开展“减量控大”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