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稳边固防 边境普法走进千家万户——云南怒江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多措施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2020-07-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冬江 谢鹏)为提升边境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营造浓厚普法宣传教育氛围,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贡山边境管理大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该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根据实际细化本级工作措施,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纳入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检验和提升民(辅)警队伍能力素质、法律素养、依法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期间,该大队领导带领工作组先后19次到所属单位督导检查工作,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和职责任务,制定划分工作目标、具体举措、落实路径等详细步骤。大队所属各基层单位领导积极向驻地乡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共同研究制定宣传措施。
  
  各单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了“送法进万家、服务群众”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并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宣传。与此同时,该大队建立民(辅)警兼任法治宣传员工作制度,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在边境地区建立了一支力量壮大的普法队伍。
  
  截止目前,该大队共挂牌增设便民法律服务室3个,建立边境普法服务队9支,驻点民警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105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27次,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14次;利用网络社交平台推送宣传常用法律法规558次,社区民警在村寨微信群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136次;开展入户普法2145户11950人,在4个乡镇街道及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置法治文化宣传墙(专栏)38块;开展“村官法治培训班”26场,培训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172人次,挂牌打造“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在边境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教育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混板边境派出所法治宣传获战果

下一篇:云南红河:“让《民法典》走进辖区群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