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金凤)“禁毒拼图游戏”“缉毒圈”“毒品画报面对面”……近日,一场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云南边境沧源县国门小学举行,学生们在参与禁毒趣味游戏中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的能力,驻守在禁毒最前沿的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以“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为抓手,组织民警到边境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期间,民警从鸦片战争的惨痛历史教训引出,采取理论授课、观看禁毒视频资料、毒品画报面对面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师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禁毒、毒品种类有哪些、毒品犯罪的危害是什么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随后,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民警还组织开展了一些寓教于乐的互动小游戏,特别是在“投球问答禁毒知识”游戏中,同学们用篮球砸倒几米外摆放好的水瓶,并回答瓶上相对应的问题,诸如“请你说说毒品的种类”、“发现家人和朋友吸毒后该怎么做?”等,在同学们自由阐述的基础上,民警伺机进行引导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在拼图游戏环节,学生们争相挑战,当最终看到“毒品漫谈”成型拼图时,大家都沉默了,这幅拼图呈现出来的一半是吸毒前健康的身体,而另一半是吸毒后的恐怖骷髅,学生们纷纷自言,“你们看,吸毒对身体伤害多大啊,太可怕了!”
  
  沧源县国门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张梓衡同学踊跃完成了2项禁毒游戏挑战项目,回答了3个问题,赢得了小礼品,他向民警说出参与禁毒活动的感受:“我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好公民,遵守纪律,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不吸毒不吸烟不喝酒,好好学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开展自治州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