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友邻单位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孙瑞谦 李卫鸿)“注意安全,一个跟着一个下,别惊慌....”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安静的教学楼一下喧嚣起来,一个个学生在警察叔叔的引导下,快速到达了安全区域。原来这是一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边民、师生及民辅警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十里村分站联合十里村边境派出所走进十里村中学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开展“将预防付诸行动,让安全融于生活”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

       活动中,全体民辅警、师生首先在十里村中学阶梯教室观看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纪录片,民辅警及师生被片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所感染。观看结束后各单位代表以谈感受、讲自救技巧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发言。期间,十里村分站代表李卫鸿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在灾难面前,我们该怎么做?”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引起了广大师生和民辅警的强烈共鸣。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在民辅警的筹划组织下进行了模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各班主任负责本班的疏散任务,值班教师在自己的指定地点配合民辅警做好疏导工作,由于准备细致,安排全面,全校师生在1分钟之内撤离出教学楼,并到达空旷安全区域,无一人出现意外,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十里村分站负责人莫郑雄说到:“通过今天的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我们民辅警和师生应急疏散的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社会面防灾减灾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一种检验,使我们的同志和师生们初步掌握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参与度和认知度,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防范各类灾害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摆摊设点 广场宣传 富宁吹响防灾减灾“集结号”

下一篇:云南楚雄: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严守廉洁司法底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