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毒贩感觉自己可以暗度陈仓 翻山越岭与民警“赛跑”被擒

2020-03-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毅锋 梁斌)3月10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2.58公斤。
  
  当日,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澜沧至普洱某公路开展公开查缉。20时许,一名男子独自驾驶红色轿车驶入执勤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言辞闪烁、眼神飘忽,显得格外紧张。通过该男子的异常表现,民警推断可能有不法分子利用该车打掩护,企图逃避边境检查。鉴于该男子未携带违禁物品,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将其正常放行后,立即通知前方流动查缉组加大对可疑人员的排查力度。

  22时29分,流动查缉组民警在距执勤现场1公里处发现一名斜跨背包的男子在路边打电话,民警欲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男子见到民警后迅速逃窜,民警追出大约500米后,该男子因体力不支,将其携带的黑色挎包扔掉后,瘫倒在地,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当场从该男子丢掉的挎包内查获冰毒晶体1.999公斤、冰毒片剂0.581公斤,共计2.58公斤。后经追击,民警将驾驶红色轿车的男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从境外购买毒品后,准备将毒品运往内地。本以为走山路绕过执勤现场后,可以逃避边境检查,没想到,自以为暗度陈仓的“妙计”,等到的不是前来接应的同伙,而是移民管理警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疫”外收获边境整治成效明显

下一篇:云南打洛:逃犯靠捡垃圾藏匿境外 胆大跨境走私落法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