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父爱如山 魏爱远之

2020-06-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魏建行)如果我是一颗草,那么是父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腐朽在我的根下,让我茁壮的成长;如果我有脚,那么我走过的每条路都有父亲身体铺就的碎石,而让我走得更加踏实;如果我能站起来,那么我一定是站在父亲的肩头。
  
  “亲情,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载着对岁月的眷恋,和对往事的缠绵。虬劲的枝蔓里,写满了思念、宽容、等待,凝聚了过去、现在、未来;亲情,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绘着春天最美的画卷,夏日里瑰丽的诗篇。博大的胸怀里,贮藏着憧憬、思念、眷恋、充满着欢乐、关爱、希冀;亲情,是一条金丝带,让心相拥,让爱汇集。历史分不开,岁月剪不断,千年万年寻觅觅,天涯咫尺紧相连。”也许我不曾细细去品味当中的含义,直到我看到了这篇文章,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事物的看法有着不同的变化,人间有情:亲情、爱情、友情,三者均为重要,无法想象失去亲情会是什么样的?
  
  小时候总觉得父亲疼爱自己是理所应当的事,也许父亲对我的付出只有等我有一天成为父亲的时候才能真正的理解,真正的有所体会。现在仔细看看,似乎才能模模糊糊的明白其中奥义。想起来真的有点心酸,小时候的淘气没少惹父亲生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父亲相处的时候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在离开父亲的日子里又日夜思念着他,这几年来看着父亲日渐苍白的头发,心里就不是个滋味。
  
  父亲是一个做事踏实、待人诚恳、勤奋朴实、正直忠诚的人,父亲的爱不善于言表,只有用心才能去体会。记得在我远离故乡到外地参军入伍的前一天晚上,父亲跟我说了许多许多,千叮咛万嘱咐,长这么大,从未和父亲有过深谈,一直到深夜我才在父亲的话语声中睡下,我感觉到父亲并没有起身离开,而是静静地看着我,看着这个让他疼爱一生的儿子……那晚我觉得很温暖、很安全……多年后,与母亲闲聊我才知道那天晚上,父亲一夜没有合眼,看着我这个即将远离他的儿子,心中五味杂陈。在我走后,父亲也总是在深夜想起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怕身在异乡的我不习惯。而我呢,却正如那脱离笼子里的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不知道是多么惬意,却万万无法想到父亲的担心……
  
  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您的付出您的祈盼,只为我们的成长。谢谢您,爸爸,父亲节快乐!一年一度的日子,在没有我在身边的时候希望您也能快快乐乐过每一分每一秒。老爸,辛苦了!白云从不向天空承诺去留,却朝夕相伴;星星从不向夜幕许诺光明,却努力闪烁;我们从不向父亲倾诉思念,却永远牵挂!如此一个人,与你结缘一生,用厚实的臂膀撑起一片天地、护着一个家,他的苛责也许让你怨气冲冠,可总在背后自责;他的威严之后却是那般温柔,这就是父亲。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宽广无边的父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父亲与酒

下一篇:云南昆明:我从火本走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