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交警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拉开“六一”宣传序幕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近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上江交警中队和派出所走进泸水市城墙坝易地搬迁安置点,为留守的老人和小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州2020年“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序幕。
  
  目前全州有易地搬迁安置点75个,10万人口,均来自高山和半高山区,是全州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人群。从2019年下半年入住以来,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易地搬迁安置点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但很多入住的居民因受文化水平、地理位置等条件的制约,行人横穿公路、老人在路旁闲聊、小孩在公路上嬉戏玩耍,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屡屡发生,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确保易地搬迁安置点居民搬得出、留得了、稳得住,让有劳动力的居民放心外出打工,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每月一次进安置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上江交警中队和派出所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这一主题,以 “一盔一带”为宣传抓手,大力宣传驾骑摩托车须佩戴头盔、驾乘汽车须系安全带、如何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了解掌握公路标志标线的符号,并以近几年州内交通事故编制的事故展板和挂图为例,细致解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飙车、公路边闲聊嬉戏玩耍的危害性,教育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宣传引导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讲解剖析了事故案例警示“一老一小”不能乘坐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报废车、拼装车、超员车,学会抵制拒绝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份,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通过“一老一小”的宣传形式,有力提升了易地安置点居民的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下一步,怒江交警将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出行特点,充分利用主流新闻媒体,组织策划协调好校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守护的舆论氛围,共建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泸水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下一篇:云南保山猴桥边境派出所凝聚“四心”打造最强战斗堡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