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倡廉

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民警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20-12-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坤 胡晓)12月9日下午,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组织民辅警到沧源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坚强防线。
  
  该分站参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沧源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内,展厅由决策篇、明纪篇、楷模篇和警示篇4个部分54块版面组成。
  
  参加活动的民辅警在县人民检察院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图片、阅读文字和聆听现场讲解等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纪党规,学习了焦裕禄、杨善洲等楷模先进事迹,汲取了一个个贪腐案例的深刻教训。先进事迹和贪腐案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启发思考,引人深思。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参加这次参观活动,今后我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该分站民警伍发芸说道。
  
  通过参观,党员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新的起点,时刻提醒自己遵守党纪国法。全力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八考核组到河西乡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受贿超1.129亿,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一审被判无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