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助力中小企业经营 通州法院“双十一”前成功调解快递公司与天猫美妆电商的合同纠纷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郭思雨)在“双十一”来临前夕,通州法院梁睿诗法官成功调解了某快递公司与天猫电商的合同纠纷,并于次日为其发放案款,有效缓解中小企业“双十一”期间资金紧缺情况。

  该案原告某快递公司在2019年“双十一”期间与被告天猫某美妆店合作,共为其发送快递262284单,美妆店已支付了部分发货款。但由于美妆店在“双十一”期间的销量远超预期,导致在“双十一”高峰期发货订单激增,远超快递公司最大承受能力,为此,快递公司垫付了额外的人员、车辆、调配费用,并产生罚款、赔偿等,双方对款项数额产生争议,故快递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美妆公司支付60余万元。案件审理中,快递公司申请财产保全,查封了美妆店的支付宝账户。美妆店到庭后,对快递公司的诉讼行为表示愤慨,称快递公司暴力分发情况严重,给美妆店造成严重损失,且快递重量和费用计算不准确。因查封支付宝账户对美妆店经营影响过大,美妆店随即将全额的60余万元案款交至法院,法院为其办理了支付宝账户的解封。

  案件开庭审理时,因双方分歧巨大,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逐一对涉案的26万多单快递信息进行整理、分类和汇总,最终确定双方存在货损赔偿争议的订单4419笔,存在重量争议的订单7088笔,存在金额计算争议的订单61605笔。此后,双方均陷入耗时耗力的订单核对工作中,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20年11月5日,快递公司来电,表示因2020年“双十一”将至,快递公司面临资金严重短缺的困境,希望法院尽快处理纠纷,拿到案款,缓解资金压力。考虑今年“双十一”是疫情结束后的一次重要商机,对于快递公司和天猫电商都均有重要意义,承办法官立即决定在当天夜间法庭安排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尽管双方分歧巨大,但经过法官明理释法,劝导双方放下成见,及时止损,共同把握好今年“双十一”的商业机会,双方分歧逐渐缩小。经过近四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调解后,法官当即出具调解书,双方均同意直接从美妆公司交纳的案款中,扣除应支付给快递公司部分,其余部分立即发还美妆公司。次日,法官同时为原、被告双方发还了案款,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双十一”正是企业资金紧缺的关键时期,此时收到案款无疑雪中送炭,对法官的不辞辛苦、加班调解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老板向助理借钱维持公司开支不还 法院判决还钱、利息及违约金!

下一篇:云南昆明:已出租的商铺起火,谁之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