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失主不慎把万元现金丢,民警帮忙及时返还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东明) “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你们了”当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将包交到失主手中时,失主刘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11月4日上午10时许,匹河边境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我捡到2万元现金,希望派出所可以帮忙找到失主。”经了解,11月3日晚,客运司机张某驾驶一辆客运车从福贡出发到昆明,行驶至匹河客运站出来200米处时捡到一个包,当时以为是一袋茶叶没太在意,便放在挡风玻璃前继续出发了,到达昆明后发现包里除了茶叶还有2万元现金和一些药品,便向派出所报警求助寻找失主。民警遂叫张某待11月6日从昆明返回福贡时顺便把包交到匹河边境派出所。
  
 
  考虑到失主丢钱肯定心急如焚,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经过调取监控、查询警用设备、走访排查等方式全力寻找失主。经过大量的工作,终于找到了失主并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到失主刘某于11月3日晚乘一辆三轮车从匹河回果科,由于粗心大意把急用的2万元现金及茶叶、药品弄丢,发现丢包后立即返回多次查找无果,原本已不抱任何希望,焦灼之余万分无奈,束手无策之际,所幸民警及时帮助找上门来。11月6日,张某将包交到匹河边境派出所,并在民警的见证下核实包内所装钱物的数量无误后如数归还给失主刘某。刘某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及拾金不昧的好心客运司机张某表示万分感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面包车高速逆行被网友举报 驾驶人记12分 罚200元

下一篇:云南曲靖:听调解员说诉前调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