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一封感谢信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剑松 倪晓钰)被查封房产存在银行借贷?被执行人涉嫌故意伤害被羁押?申请执行人合法维权受阻?
  
  买了房子无法过户,赢了官司却拿不到执行款。究竟如何才能执行到位呢?7月17日,申请执行人王某给楚雄市法院公共邮箱投递了一封情谊满满的长信,道出了原委。
  
  “……我遇到了一位好法官,他对工作的敬业精神,严于谋事、敢于担当,充分体现了法律的公正”。
  
  2015年1月2日,申请执行人王某经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张某介绍,购买楚雄市雁塔路某小区房屋一套,在王某交付给张某10万元购房款后,张某并未履行《房屋产买卖协议》,拒绝将房屋过户并交付给王某。王某数次催促张某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无效,只好将其诉至法院。
  
  此案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解除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于2015年1月2日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被告张某承诺在2017年5月30日前一次性退还王某购房款加违约金共计13万元。然而期限已过,张某并未履行,王某向楚雄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充分了解案情后,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并依法查封了其位于楚雄市雁塔路132号房产,然而该房产在银行办理了抵押登记,同时被执行人张某涉嫌故意伤害被羁押于看守所内,这些无疑对本案的执行增添了很大的阻碍。
  
  面对这些执行困难,执行干警并未退缩,费尽一番周折后,依法拍卖了房产,及时将13万执行款兑付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并为王某等该小区10余户户主提供了办理产权登记的法律释明,现在王某已搬入新居入住,纠纷圆满解决。
  
  为感谢执行干警人的辛苦付出,王某写了这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微信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注意保存别乱删

下一篇:云南楚雄:义务帮工不幸触电身亡,死者家属索赔121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