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深入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题宣传活动

2020-05-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刘健 唐霖源)为了有效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多发的势头,深刻揭露跨境违法犯罪的手段和危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连日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题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站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明确了结合当前开展的“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围绕打击缉毒缉私、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跨境违法犯罪宣传的方向。与高黎贡山公安分局成立法治宣传联合工作小组,共同研究制定宣传措施、宣传标语,明确以重点村寨、街道为宣传的主要阵地,以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助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
  
  突出重点,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重点宣传,广泛宣传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有关精神和《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云南省出入境管理条例》中涉及跨境违法的条款,向辖区群众阐明参加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凝聚共识、弘扬正气,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
  
  多种形式,做到全面覆盖。依托口岸阵地,设立普法宣传点,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同时,深入辖区村寨、街道、学校、医院、超市、快递业等重点场所,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流动广播、以案释法、主题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截止目前,该站共悬挂横幅10条,张贴海报30张、发放宣传单700余份,开展主题宣讲5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
  
  据悉,该站今年以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成果显著,截至目前,查获走私案件21起,缴获香烟、冻肉、活体牲畜等走私物品案值约155.32万元;抓获电信诈骗人员1人,有力地维护了边境地区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民警深入驻地村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疫情期间“熊孩子”用父母账户打赏主播怎么办?最高法意见来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