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党的声音传边疆:热学热议 送教上门——云南普洱勐康边检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新热潮

2020-11-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车明馨 何宗凯 周继光 张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密结合实际,热学热议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家门,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该站将《公报》纳入党委重要学习内容,做到党委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全员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桂宏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让全站民警的信心更加坚定,更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该站党委副书记、站长刘勇军说,勐康边检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头等大事,针对秋冬疫情防控形势,梳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口岸边境防线,为普洱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创造良好的口岸边境环境条件。
  
  该站阿里分站民警张忠虎于2020年被国家移民管理局表彰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绩突出个人。边关冷月下,荆棘密林中,他用双脚丈量边境线,以血肉之躯艰险逆行抗“疫”最前沿。他说:“通过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在感恩当下这个美好时代同时,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线执勤人员所肩负的责任之重。作为边境安全管控的中坚力量,我们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坚守岗位,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累累硕果振奋人心,壮阔蓝图催人奋进。勐康边检全体民警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与此同时,该站还抽调12名熟悉民族语言、理论基础较好的民警组成6支“全会精神”宣传小分队,围绕“坚持创新驱动”、“促进双循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热点词,深入辖区的田间街头、集市村寨,面对面地向周边群众宣讲全会精神,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富民的新政策,让少数民族同胞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为构筑和谐稳定安全的口岸边境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基础和思想保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的时候我们也看了,但还有些看不懂,我们老百姓文化低,你们讲完,我们就懂了、也理解了,往后我一定带着我们村的人,搞好农副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国家的发展出力,不拖国家的后腿。”岳宋村四组组长岩共听完后说。
  
       
       
  “阿姨,您知道明年咱们国家的政策是什么吗?”民警撒召云说,“明年我们国家将要进入新的阶段,简单的讲就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说不定到时候高铁都能修到家门口呢。”
  
  同时,阿里分站民警也走进了军营,和驻地解放军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共同筑牢了钢铁长城。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委省政府在省检察院设立办公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有了新平台

下一篇: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