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忠诚履职担当服务大局发展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文焕)11月12日、13日,最高人民法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临沧两级法院以视频形式聆听了专题辅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是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的任务书。
  
  临沧两级法院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全方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一、提高思想认识,以上率下全面系统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立即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年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专题辅导后,市法院党组再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干警的带头作用先学先做,以持续深入、一以贯之的学习态度带领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感悟五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建议》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主题,做到真学真悟、真抓实干。
  
  11月4日,镇康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警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强化落实。
  
  二、紧扣发展主题,以点带面广泛深入学
  
  市法院以“支部+部门”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将各支部、各部门作为延伸点,带动党员、干警个人连线成面进行深入学习。11月5日以来,各党支部和各部门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部门例会、每日晨读等活动开展持续学习,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在五中全会的谋篇布局中找准人民法院的坐标定位,找到司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
  
  11月6日,双江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开展干警夜校、“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确保每一位干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法院各项工作。
  
  三、注重成果转化,以思促进联系实际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领会,功在落实。除集体学习外,市法院各党支部、各部门通过学习会、读书会充分调动党员干警个人自学的积极主动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引导广大干警将学习成果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思、以思促进,真正将干警对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审判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临沧两级法院将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全力为推进平安临沧、平安云南、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麻栗坡法院: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执“在线”

下一篇: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监察专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亚军到云南大理机场分局调研指导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