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锦难 唐霖源)金秋时节,满园飘香。村民们手拿农具,闻声来到村口,只见一身穿深蓝色制服的民警手拿一张宣传单,嘴里说着一口乡音,旁边几把凳子上围坐着村民。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主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
  
  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后,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不仅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还组成了宣讲队,走村入户开展宣传,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深入辖区群众、落地生根。
  
  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灵活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各类载体,组织民警收听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为期四天的盛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们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群聊”还在继续。
  
  “细读公报,‘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呢,公报提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健全,也是体现了‘人民’二字”、“让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作为一名派出所民警,我们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猴桥边境派出所的长廊里,民警们正在热烈的开展讨论,通过交流学习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钻细研、搞懂弄通,深层次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在外执勤的民警也不甘落后,在工作、执勤间隙,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新闻客户端,开展“微学习”,并结合专家学者的专业解读和评论,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要点。
  
  这边民警热火朝天地进行学习讨论,而在山的另一边,明光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匆匆赶往社区宣传的路上。
  
  “刘大姐,今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许多与咱们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后你们的小孩读书就更有保障了;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后你们老了,国家政策更完备了,你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有关民生问题,群众们总是听得十分起劲。
  
  为了让群众更直观、更易听懂宣传内容,明光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邀请群众一起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直播,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活“大道理”和“小道理”,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面对面的微宣讲,让群众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民警还借助“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图解公报等新媒体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使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听完宣讲后群众纷纷说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国家给我们的政策也越来越好,我们为身处在这个伟大新时代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谢谢党中央!谢谢习主席!”
  
  感谢民警宣讲的不仅有明光辖区的群众,在滇滩边境派出所辖区的棋盘石村教堂门口,群众拉着社区民警激动地说:“不仅能听,还能问!这场宣讲听下来,知道国家越来越重视我们农村,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屈警官今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符合群众需求、百姓满意的宣讲活动。”
  
  腾冲市滇滩镇棋盘石村是一个典型的傈僳族村寨,由于驻地群众白天忙于生产作业,没有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了更好的让少数群众知晓党的“好声音”,滇滩边境派出所专门组建“宣传小分队”,将会少数民警的民辅警组建起来,利用他们在教堂开展礼拜的时间,深入教堂、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检查站也纷纷走上执勤现场,通过邀请过往旅客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直播、发放报纸和宣传单向过往旅客进行宣传,在边境一线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游客大意遗失财物5万余元 云南德宏民警迅速找回

下一篇:云南普洱景谷法院10天成功执结71件系列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