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大理:“云上法庭”解纠纷,便民利民暖民心

2020-12-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欧阳海花)千里案件一线牵,爬山涉水只为你……当冬日的阳光还未升起,南涧县法院立案速裁团队的法官已然踏上新的征程。
  
  2020年12月9日,南涧县法院受理了原告段某某诉被告施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通过了解,知晓被告家地处景东县和南涧县交界的偏远山区,距离县城较远,来回途中花费时间较长,虽然该案件的标的仅仅为8823元,但被告认为,原告不该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将自己告上法庭,因此情绪比较激动。为了化解矛盾,达到案结事了目的,承办人刘法官决定到被告家里,通过“云上法庭”解决矛盾,让被告感受司法的暖暖春风。
  
  当被告看到满脸疲惫的一行人站在寒风中时,主动打开了大门,抗拒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当法官拿出自己的手机,为被告开通网络共享时,“云上法庭”得以顺利进行;而当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时,双方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打官司耗时费力”是当事人的普遍认知,但南涧县法院采取的“云上法庭”解决纠纷方式,不仅便民、利民,而且让当事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一碗来自边疆群众的暖心泡面

下一篇:因为有你们 这个冬天不太冷——云南架科底边境派出所为困难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