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临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明一行深入云县交警大队调研指导交通管理工作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2020年7月16日,临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明深入云县交警大队调研指导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罗光良,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熊国辉陪同调研。
  
  在调研工作期间,高明副局长先后查看了车管所业务大厅、违法处理办公室、驾驶员考试中心、指挥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各部门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能、业务开展等情况,在各窗口部门,高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云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石定平对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和亮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业务窗口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高明副局长强调车管所等业务窗口部门一定要深入推进“放管服”各项工作措施,常态化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在指挥中心,高明副局长进行了视频巡查,认真查看云县辖区实时道路交通状况及警力部署情况,了解指挥中心的运行情况后指出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交通管控,是科技强警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提高道路交通管理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利用这些科技手段对辖区内的交通进行全面监管,对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等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畅通。
  
  最后,云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石定平对近期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零酒驾”和“一盔一带”创建活动、国省道夏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罗光良要求:一是要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云县辖区雨季的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切实增强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畅通;二是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保持对酒驾醉酒、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的的查处打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预防和减少因交通违法引发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定期深入辖区各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及资质不符驾驶人上路行驶。
  
  最后,高明副局长做总结发言,对云县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并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县交警大队要继续围绕服务大局意识,抓党建、促队伍,树立良好的交警队伍形象,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态势,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力,固化好经验,创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内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部署,确保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云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稳定、有效开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大队班子领导要加强团结协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实现争优创先,全面提升云县交警的战斗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指导师宗法院《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李有乾院长到挂钩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